祁连贺文

嘿哟(^U^)ノ~YO

【芥敦】阴谋(1)

这次想写个长篇,虽然看着虐,但保证最后HE,里面可能有私设,人设可能ooc,文笔渣,请多指教希望露西不要带着安妮来抓我QWQ

“呜啊——”

穿着病号服的中岛敦倒在病床上大哭,旁边两个警察都吓傻了。

“中岛敦!你冷静些!谷崎!国木田!你们快把他按住。”

福泽谕吉不愧是干了快三十年的老刑警了,看到这副场面丝毫也不惊慌,反而能镇静自若的指挥着下属。

中岛敦情绪很激动,他俩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没让中岛敦从床上摔下来。

“中岛敦,你必须给我冷静下来!”福泽谕吉用命令的口吻对中岛敦吼道,把中岛敦吓得一愣一愣的,“现在只有你知道那里面发生了什么,也只有你才可以让我们知道他们的行踪,所以,你必须冷静。”

“我···”

“行了,看来你也冷静下来了,行吧,赶紧把你看到的一切复述一遍,必须细致。”

“事情是这样的·····”

——————————————————————

在那天下午,天气比往常更加阴沉,明明是夏天,却搞出了一种雪花飘飘的感觉。

中岛敦照常穿着警服走在去上班的路上,手上还拎着特地给芥川买的无花果,哼着小调向警局奔去,中岛敦每次都往这个小巷走,因为走小巷比较近。但走到拐角处,却听到了一个哭泣的小女生的声音。

作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少年兼人民警察,中岛敦当然是走上前去询问。

一个红发洋装小萝莉蜷缩在小巷拐角的阴影里,正抱着娃娃哭泣。

“呜···呜呜······”

“你怎么了?小妹妹,”中岛敦从裤兜里掏出纸巾递了过去,“是和家人走散了吗?”中岛敦弯下腰跟小萝莉说话

“······”但小萝莉并没有回答。

“是担心我是坏人吗?哈哈,真是有趣啊,但哥哥可不是哦,哥哥是警察,遇到什么麻烦就可以跟哥哥说哦,哥哥可以帮助你。”说着咧出了一个“敦式招牌暖化人心笑容”。

没有人可以抵抗住这个笑容,中岛敦就是凭借着这个笑容每次去菜市场买菜都打折的。

“噗···哥哥你真有趣。”

看吧,没有人能抵抗。

“那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吗?”

“我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小萝莉抱着她的玩偶,低下头。

“那你知道你爸爸妈妈的电话吗?”

“不知道····”

“那你知道你家在哪吗?”

“不知道····呜···”小萝莉快要急得哭出来了。

“诶,别急别急,我们就在这附近找,肯定能找到的啊。”说着就牵起小萝莉的手。

“嗯···”

“你的玩偶好可爱呀。”中岛敦试图切换话题来转移小萝莉的注意力。

“嘿嘿,你也觉得吧,我也这么觉得,她叫安妮,我最喜欢她了QWQ”小萝莉的脸上洋溢出了充满童真的微笑。





“找到啦!哥哥!就在前面!”安妮兴奋的叫了起来。

“嗯,到家了就好,你回去吧,下次可不许走丢了哦。”说着就往回走。

“诶,哥哥,请你等一下。”

“嗯?怎么了?”中岛敦回过头。

“哥哥,我想把这个给你。”

小萝莉把手握紧作拳头状伸了出去,在中岛敦眼前摊开。

“锵锵!橘子味的糖果!送给你!”

“哦!这是我喜欢吃的!谢···”

“嘭——”

中岛敦话还没说完,脑后就被重物狠狠一击,晕了过去。

“哈,这么轻易就搞定了,我还想老大让我们快速处理的是什么人物呢,”刚刚的可爱小萝莉挑起嘴角,将糖果剥开,塞进嘴中,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她设局将中岛敦击倒,大概谁也想不到一个小女孩会做出这种事吧···“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抓到了,现在就只需要把他带回去了吧。”



未完待待待待续~(不要忘记点关注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